2015-01-28

沿著尼羅河上行【開羅→路克索】

邊是要價100美金的臥鋪夜車(只收現鈔),一邊是只要一兩百埃鎊(台幣500~1000元)的普通列車,我們選擇了前者作為開羅前往路克索的交通工具。雖然說普通列車的票早就賣光了(提早五天去買,竟然只剩下兩週後的票了!?),但埃及的火車其實是可以先上車、後補票的,選擇臥鋪除了是想要好好休息之外,也是為了留個難得的經驗,全世界沒幾個地方可以找到比100美金更便宜的臥鋪了吧!

今天這列編號84號的火車意外地(?)只遲到半個小時,包廂還算乾淨、沒有聞到異味,並且附有餐桌、衣架、暖氣、插座和陽春的梳洗台。九點左右列車發動之後,服務小哥就來送上晚餐,然後又幫忙把摺疊起來的床架展開,包廂裡的座位瞬間變成還算舒適的上下床鋪,因為列車會在隔天早上五點半抵達上埃及的大城路克索(Luxor),所以我們十點左右就在搖搖晃晃的列車行進當中入睡了。

什麼?你問車上附送的早晚餐如何?唉,這種事情在埃及就別抱什麼期待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