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31

Are You Happy?【路克索】

果問我們在埃及旅行兩個多禮拜以來的心得,我想有一點絕對是毋庸置疑的,那就是: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,但實在是讓人感到很「煩」!

今天我們在路克索的西岸探訪幾個比較不受旅遊團親睞的墓穴(旅遊團最愛大神廟和國王谷),包括貴族幕、工匠村與王后谷在內,都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華麗壁畫與精緻浮雕。但也因為這些景點的觀光客少,看守墓穴的阿伯們就開始打起歪主意了,我們幾乎每次都要想辦法擺脫他們那些令人困擾的小動作,包括主動講解壁畫、拿鏡子幫忙打光(!?)、積極詢問「Are you happy?」,甚至在一旁唱歌自嗨、喃喃自語的,最後都會伸手向我們索取小費。

我們在這一天裡總共參觀了13個墓穴,至少有12個阿伯試圖擔任我們的導遊。坦白說,如果講解的很精彩就算了,指個石棺就說他有七千年歷史是怎麼回事啊?(古埃及歷史也才五千多年啊)今天還聽到一位阿伯信誓旦旦地指出我們眼前這片壁畫已經有「seventy thousands years」的歷史了...

天啊,那是七萬年啊!阿伯,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