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9

排隊是什麼?能吃嗎?【開羅】

得某強國人愛插隊很煩的人該來開羅參觀參觀了!這座城市住著最把「先搶先贏」奉為圭臬的居民,「插隊」這種行為對他們來說不只是一種習慣,根本就可以稱上是生存之道了!

開羅人什麼都能插隊(或是說什麼都「得」插隊),想在路邊買個沙威馬或甜甜圈,搶先把餐卷交給店員的就能先拿到,乖乖站在後面就算站一個小時也是沒用的!上公車也是插隊卡位的常見場合,當地人為了搶個上車的好位置,幾乎都要站到馬路中央的位置了!看到其他車子從等車人群中穿梭而過的畫面,就覺得... 不過是上個車嘛!有必要搞得這麼危險嗎?(不過後來我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了,否則真的會擠不上去啊!)

但是要說插隊,絕對還是得到地鐵站來朝聖一番,就算你已經站在售票口了,照樣會有人從夾縫中遞上一塊錢,然後理所當然地先拿到他的車票。同樣道理,即使站在月台車門前,只要你和軌道之間有任何的空隙,絕對會有兩三四五六七八個人——在列車進站的剎那——從那裡擠到你的面前。

如果不趕時間的話,買份麵包與甘蔗汁,挑個尖峰時段到 Shohadaa 車站的月台上,靠牆欣賞下車乘客與上車群眾互相卡位推擠的盛況,或許也是只有開羅才見得到的經典畫面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