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2

迎接新鏡頭【羅馬】

實也不是什麼新鏡頭,因為買的是跟原本一模一樣的 9-18 超廣角。打從在玻利維亞不小心摔到之後,它在拉長焦段時就會出現當機的現象,最後終於在羅馬完全壞掉了。網路上是說這種現象送原廠一兩千塊就能修好,但是我們在義大利啊!考量到進入非洲後一定更難找到3C產品,因此我們毅然決定:在羅馬買一管新的!

PPT相機板的網友推薦了兩家電器行,我們打電話去用破英文努力詢問,結果都說沒有,其中一位店員甚至查詢了他們所有的分店,通通沒有賣M4/3的廣角鏡。正當我準備要放棄時,店員忽然又要我去另一間「Near the Poppe」的相機店找找,結果我們在梵蒂岡附近找到了它,竟然是間頗專業的單眼專賣店,Olympus 9-18 就擺在櫥窗裡面!

買鏡頭過程還有一點小插曲,店員一度說全店只剩一隻展示鏡(櫥窗裡那隻),不能賣給我們,還說要買只能去米蘭買(!?),結果又從倉房裡拿新的出來給我們,總之,最後我們還是順利買到鏡頭就是了!

網路上都說在義大利買鏡頭很不划算,但我們付的錢其實跟臺灣公司貨的價格差不多,還能在機場退13%的稅,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!至於壞掉那顆鏡頭呢?總不能丟在羅馬吧?只好把它一路帶回臺灣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