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5

撒哈拉的太陽【西瓦綠洲】

為尼豆在樓梯間不小心將一位韓國女孩誤認為中國人,而說了句「你們剛來嗎?」促成了一段造訪撒哈拉沙漠的難忘旅程。

亞歷山卓的沙發主幫我們聯絡了一位朋友,以為他可以在西瓦綠洲(Siwa Oasis)接待我們,沒想到他只是把我們丟在一間旅館,而且差點讓我們住進比較貴的房間(附有電視、冰箱和冷氣等沒用的設備,以及乘上3倍的價格)。原本還想說可以加入他帶的沙漠 Safari Tour,結果他的團竟然有30幾個人(!),而且第一天跟我們打聲招呼之後就再也無消無息了。

我們找了其他幾間旅行社,大多是後天(我們要回亞歷山卓那天)才要出團,如果想包下一台吉普車的話,只靠我們兩個人又實在太貴了!沒想到隔天早上就在樓梯間遇到這對住在開羅、來自韓國和波蘭的室友,其中韓國女孩甚至說了一口流利的阿拉伯文,正巧也要尋找今天出團的 Tour!我們馬上就決定一起同行,並且理所當然的由他們去講價錢(XD),當天下午就搭上吉普車朝撒哈拉沙漠出發了!



普車一離開聚落的邊緣,眼前就是一望無垠的黃沙,高高低低的沙丘堆積侵蝕成各種不同的形狀,吉普車司機運用高超的駕駛技術在沙漠之中奔馳,一會向上翻越、一會又向下俯衝,我們就像是搭上雲霄飛車一樣,飽受驚嚇與爽快雙重的刺激!

四個多小時的旅程當中,我們在廣闊的沙地散步、在綠洲的溫泉泡腳,並且尋找貝殼的遺骸,見證這片沙漠千百年前的模樣。到了傍晚,司機帶我們到一座高大的沙丘上滑沙,並生起火來等待落日。我認真告訴大家,這天在沙漠中圍著炭火所欣賞的夕陽,絕對是整趟旅行當中最美的畫面之一。

回到西瓦之後,兩位旅伴還邀請我們參與他們的「威士忌 Party」(我們只能提供橘子和椰棗...),然後隨意聊著哪國人最討厭哪國人的話題。我心想,在廣大撒哈拉沙漠的小小綠洲裡頭,竟然能夠碰上這番美好的際遇呢?就讓我們的幸運一路加持,直到重返家門為止吧!

▲可愛的司機大哥和會講阿拉伯文的韓國研究生。

▲傍晚的撒哈拉沙漠有些微涼,但圍著火堆、看著夕陽,卻是無比難得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