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1

埃及好人範例A【開羅】

完年後,尼豆和我分頭尋找羅馬和開羅的沙發,本來想說羅馬應該蠻容易找到的,沒想到竟然遲遲沒有下文(而且大多數的沙發主都是男的,只接受女生入住),反倒是埃及這邊都有兩個人回覆 accept 了,雖然後來第二位沙發主臨時有事,但第一位沙發主 Muhammed El Ttoraqy(Couch No.12)十分友善,原本說好只住3天的,最後我們在開羅整整待了6天(!),通通都睡在他的客房裡(不包括第一晚住機場)!

El Ttoraqy 是位在家工作的工程師,所以第一天當我們困在機場的巴士站時,他才能從8點等我們等到12點(...),雖然這幾天下來聊天的機會不多,但感覺得出他是位熱心好客而且有點悶騷的年輕人,每次說話都會先故作嚴肅,然後說著說著又自己笑出來(我們則常常因為他話講太快聽不懂而只能陪笑...)。


為沙發家距離捷運站有一小段路,我們通常都是坐地鐵、走路加 mini bus 回家的,這也有助於我們熟練搭乘 mini bus 的技巧,總計在開羅待的六七天裡,我們只有第一天因為路不熟和趕時間攔過兩次計程車,其他通通都是用地鐵和 mini bus 就搞定一切交通了!(當然也走不少路啦~)

住在 El Ttoraqy 家最棒的就是有喝不完的牛奶,因為他喜歡自己做優格和麵包,所以廚房角落堆滿了牛奶,少說也有個 20 瓶以上(XD),他還贊助我們許多橘子、介紹他最愛的餐館和道地的料理,並指出尼豆畫本裡頭阿拉伯數字書寫的錯誤(?)。

包括 El Ttoraqy 在內,其實我們在開羅遇到的好人遠多過於騙子或瘋子,在某些程度上算是顛覆了我們對埃及的想像,或許大家也可以不必那麼抗拒到這個國家自助旅行吧,只是依然要對滿街的垃圾和喇叭聲有點耐心就是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