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07

最後的英式早餐【倫敦】

一頓豐富的英式早餐(而不是炸魚薯條)向英國道別,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,何況這可是福爾摩斯與華生時常光顧的名店呢!

離開英國的最後一天,我們到影集「新世紀福爾摩斯」中貝克街221B(其實是187 North Gower Street)隔壁的 Speedy ’s 享用早餐,牆壁上掛滿了劇組人員拍片或用餐的照片,門口也不時會有觀光客前來拍照。我想,這部片除了捧紅主角 Benedict Cumberbatch 之外,最開心的人莫過於這間店的老闆了吧!

早餐上桌,標準的英式早餐和 Speedy’s 招牌早餐份量都不小,培根、香腸、薯條、荷包蛋,還有最具代表性的豆子(!)。不得不說,這頓早餐在我們心目中,已經算是英國的美食代表了!好吧,或許有人討厭那些豆子,但以倫敦的物價來說,這樣一份4.4英鎊的早餐還是沒什麼好挑剔了啦!

▲福爾摩斯迷們是不是對這個場景很眼熟啊?

▲英式早餐,培根、香腸、豆子、荷包蛋,應有盡有!


Speedy's招牌早餐:薯條、蘑菇、培根、漢堡肉、荷包蛋,還有吐司幾片(不含咖啡)


【TIPS】
電視劇裡的這間「貝克街221B」其實位在 187 North Gower Street,距離 Euston Square 車站不遠。沒有劇組人員在此拍片的時候,就只是一扇低調的大門,要不是旁邊有間醒目的Speedy's,還真的很難認出來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