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4

結束歐洲篇章【羅馬】

於要離開歐洲了!從10月1日抵達德國以來,我們已經在歐洲旅行三個多月了!德國、比利時、盧森堡、荷蘭、捷克、奧地利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、法國、英國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梵蒂岡,總計我們一共走過13個國家、31多城市,106天...

在歐洲旅行的體驗與南美洲截然不同,昂貴的物價讓我們勤跑超市、頻繁下廚,也體驗了好幾次的沙發衝浪、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。我們的旅行步調放慢了,生活品質提升了,多到爆炸的旅遊資訊也降低了旅行的難度,不再充滿冒險與犯難的成分。這些滿足與不足的體驗似乎時常向我們無聲地呼籲:該是再度出走的時候了!

於是,我們改變了原訂的行程,空出兩個多月的時間,決定離開這幾個月的舒適範圍,前往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非洲大陸。今天的班機將從羅馬飛往埃及,我們計劃沿著尼羅河南下蘇丹,造訪衣索比亞高原,再由陸路前往肯亞,最後從坦尚尼亞離開非洲。

看起來只是五個國家的簡單行程、路線也都決定得差不多了,但是沿途旅遊資訊甚少,交通方式也難以捉摸,如何在兼顧安全與節制旅費的前提下,造訪那些無法自助前往的景點(例如衣索比亞的傳統部落與東非的獵遊行程),更是接下來兩個月的重要任務!

無論如何,明天一早醒來,我們就位在非洲的土地上了!接下來兩個月到底是會變黑變白、變胖變瘦,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