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4

沙漠中的麵包【西瓦綠洲】

們在埃及邊境的西瓦租了兩台腳踏車,隨意地繞行於綠蔭夾道的小徑上,從最高的椰棗到較低矮的橄欖,再到最底層的洋蔥、蔬菜與豆類,這是我們第一次親眼看見綠洲農業成層分佈的現象(就說我們是出來考察的嘛!)。

既然來到綠洲,不買一斤椰棗來吃似乎說不太過去。西瓦街上到處都是販售椰棗的專賣店,我們找到一間提供椰棗乾(直接放在籃子裡,沒有精緻包裝的)的小店,價位從一公斤7元到25元不等,貪小便宜的我們買了袋最便宜的想當隔天的口糧,沒想到回旅館咬了幾口... 裡頭竟然都爬有噁心的小蟲!還有無數不知道是糞便還是蟲卵的小顆粒(!!!),回去找老闆理論,他還說這很正常,表示沒有撒農藥...(好像很有道理?)

不過最後老闆還是換了一公斤25元的椰棗乾給我們,蟲害的機率瞬間下降許多(從每顆都有變成5顆才有一次)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!話說亞歷山卓的 Ibrahim 說西瓦的椰棗很便宜,請我們幫她帶一些回去(他喜歡裡面有包裝、夾核桃的),一包十幾顆只要台幣50元左右,的確十分划算,而且那是有經過醃製處理的,裡頭的蟲蟲應該都已經死掉了吧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