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6

埃及好人範例B【亞歷山卓】

沿著亞歷山卓的濱海公路一路向北,可以找到一個稱作 Miami(發音:咪阿咪)的海灘,我們的沙發主 Ibrahim 就住在離海不遠的小公寓裡頭,雖然搭乘 mini bus 往返市區至少要花個半小時左右(也因此我們搭小巴的技術又精進了許多),但 Ibrahim 對待我們實在太親切了,害我們一不小心又在亞歷山卓待了五個晚上!

跟開羅的沙發主比起來,Ibrahim 講的英文體貼多了(就是咬字清楚、速度放慢),儘管他和來自德國的室友 Moho 這幾天都有要事在身(Moho還重感冒),但他們每晚還是都會來陪我們聊個半小時一小時,並且介紹旅行的資訊與好吃的餐廳給我們(例如:Shabaan 海鮮店)。

最重要的是,Ibrahim 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樂觀正向的氣息,這點從他在 Couchsurfing 上的個人檔案就能發現到了,他說:「如果我不能接待你的話,我會回覆『Maybe』,因為我從來不會拒絕任何人!」

怎麼樣,夠正向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