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4

與海獅共枕【加拉巴哥 day4】

上其他6位乘客的行程只到今天為止,上午導遊得去機場迎接新的一批旅客,即使是這麼狹小擁擠的Merak號,還是能夠天天客滿,我想七八月的旺季就是貴在這個原因吧!

導遊把我們丟在一個只有小小遮蔭處的沙灘,要我們在那裡等上幾個小時,其實應該要嚴詞抗議的,但這也是難得空閒的好時間來寫寫明信片,更何況有七隻海獅就躺在距離我們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打睏,其中一隻打噴嚏在我身上,另一隻甚至把大便拉出來後直接躺在上面...

午餐時間,鵜鶘、鰹鳥、軍艦鳥在近海處俯衝捉魚,鬣蜥爬上岸來散步、海獅繼續打呼,想想船上的廚師正在為我們準備著午餐(船上吃的其實不差,餐餐都有肉和水果),悠閒的上午時光倒也十分迷人嘛。

下午的 Black Turtle Cove 是個紅樹林海灣,我們只是搭著橡皮艇,就看到鯊魚、海龜、魟魚(一整個家庭!)和數百千隻準備外出覓食的藍腳鰹鳥(Blue Footed Boodies),記憶卡和電池多準備點,是來加拉巴哥群島不變的鐵律(噢!還有防曬油和暈船藥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