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5

珍奶雞排在智利【聖地牙哥】

臺灣就聽說了,聖地牙哥有一間臺灣人開的小吃店,販賣家鄉口味的雞排和珍奶。還沒離開臺灣之前,我已經漸漸少吃這些不是很健康的食物了,只是沒想到才離家背景50多天,挾著家鄉美食的鄉愁排山倒海席捲而來,每回想起蚵仔煎、燒肉粽、貢丸湯... 除了讓人垂涎三尺之外,又更多了一點無奈的苦悶。經歷30幾個小時的巴士、抵達聖地牙哥的時候,我們對珍奶的渴望已經暴增了好幾十倍,當天晚上就到這間小店去報到了!


老闆芭樂哥跟網路上說的一樣親切大方,聽說他曾經發下豪語,每一位初次到他店裡光顧的臺灣同鄉,飲料通通由他請客。其實這兩天下來,我們已經讓老闆招待了三杯珍奶、兩份雞排、兩根香腸、一杯紅茶... 這些食物的原料大多都是由臺灣進口的,因此「臺味」十足,尤其是珍珠奶茶,第一口喝下肚,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而已。

鄉味是號召同鄉人的最佳途徑,每次走進小店,都會遇到幾位來自臺灣的移民或旅人,我們還找到一間臺灣人開的超市,泡芙、水餃、醬油、冰棒,通通都是家鄉品牌、原廠包裝。離家多時,能夠聽見熟悉的臺語已經夠開心的了,現在又加上台灣人的熱情、臺灣味的美食,雖然價位是不便宜(珍奶1200披索,約臺幣60元;中華特餐泡麵 1800披索,臺幣90元!),但是既然能夠一解鄉愁,旅人們應該很願意花這筆錢吧!


【TIPS】
想找到芭樂哥的小吃店,先搭捷運紅線到Union Latino Americana站(U.L.A.),出月台後從右手邊出站,上樓梯繼續直走,遇到的第一條大馬路就是Union Americana路,左轉幾步就能找到了!營業時間從早上9:30到晚上8:00,店裡還有WIFI可以用喔!芭樂哥除了會熱心招待台灣旅人之外,還可以提供換匯服務,匯款到他台灣的帳戶,然後在店裡領取智利披索,匯率完全比照銀行,還不收手續費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