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1

重返Merak號【加拉巴哥 day1】

拉巴哥群島的團費貴得嚇人,我們決定到基多尋找 Last Minutes 的出團機會,七八月旺季的 Last Minutes 實在沒有太多選擇,經過好幾天的掙扎拉扯,終於選定了最便宜的8人小船 Merak,參加 8/1~8 的八天行程,別看我說最便宜,八天行程還是要價 1600 美金,可以想見其他大船有多貴了!

沒想到,參加一趟雨林行程回來,旅行社的小姐竟然告訴我們她訂錯時間了!變成 8/4~11 的行程,重點是機票還是 8/1~8 的時間,代表我們要在 8/1 飛到加拉巴哥,但是 8/4 才能上船,而且只能參加 8/4~8 的五天行程,這是什麼狀況啊!!!

爭辯了老半天,只得到了不太合理的一筆退費,還有三個晚上(8/1~3)的住宿,沒有網路、沒有電視,房間竟然還無法上鎖(!!),充其量只是旅行社的員工宿舍而已,更糟的是,接下來兩天我們必須自己去尋找一日 day tour,又貴又麻煩!

沒想到,就在抵達加拉巴哥的當天下午,一位留著大鬍子的德國人出現在我們眼前,告訴我們他是Merak號的乘客(行程7/28-8/4),在船上有很棒的體驗,但前兩天在海中不知道被什麼生物給咬了一下,右手臂劇烈疼痛到必須送醫治療,想把他和女友的船位賣給我們,這樣一來,我們就又擁有完整八天(8/1-8)的行程了!

這也太巧了吧!旅行社出包少給我們三天的行程,剛好由這位德國人的位置補上,當天晚上我們就能上船去了!最後我們以每人375元成交,雖然有點不划算,因為其實我們只需要8/2-3這2天,但想想這位德國人的遭遇(付了1700只參加到3天就送醫了...)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多殺價(但最後還是從450殺到375...XD)總之,我們共花了1550買到一個完整的八天行程,也算是十分幸運了吧!

現在,我們正坐在Merak小小的甲板上,迎著太平洋上吹來的涼風,在基多那幾天的來回奔波、煩惱吵架,總算在這奇怪的緣分中有個完美的結局了!

▲加拉巴哥機場的行李領取區,為了避免外來種的入侵,每件行李都要經過警犬仔細的「檢查」。

▲Merak號的內部空間,右邊是廚房,左前是房間,照片左邊的門是浴室(左右各一間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