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3

與海獅共泳【加拉巴哥 day3】

天的行程依然是 Landing、Snorkeling、Landing、Snorkeling,早上登陸大島 Santiago 東側的 Sullivan Bay,一百多年前噴發的火山熔岩鋪滿整個沿海區域,各種形狀的玄武岩石塞滿了相機的記憶卡, 尤其是垂直斷裂的岩層剖面,像極了美味的巧克力蛋糕。Sullivan Bay 的浮潛也很迷人,數千隻三、四十公分大的熱帶魚游過我的眼前,差點將我淹沒在牠們之中。

下午在 Bartolomé 島的山頂俯瞰加拉巴哥最知名的景色(文章的)山丘右側的海灣比較溫暖,在岸上就能看見數條鯊魚潛伏海中;我們則是在左側的海灘浮潛,追逐鯊魚和企鵝,一隻超過兩公尺的海獅在我兩旁穿梭游泳,幾乎要把我給嚇死!

經歷這幾天的浮潛練習,我們終於稍能掌握蛙鏡和蛙鞋的使用技巧,加上防寒衣和救生衣(全團只有這兩個亞洲人穿)的保暖,我們比較能大膽的游向遠方、尋找稀有動物(在這裡指鯊魚、魟魚、海龜和企鵝),雖然租借防寒衣一天要價 5元(長袖要10元,多租幾天可以殺價),但看看荷蘭金髮小哥每天浮潛上船後緊抱胸口渾身發抖的樣子... 我想該花的還是得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