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0

政黨塗鴉觀察【普諾】

西隨處可見的街頭塗鴉,在秘魯幾乎是完全失去了蹤影,取而代之的是具有強烈政治色彩的候選人名、競選標語,還有各個黨派的政治圖騰。本來覺得這些塗鴉很無趣,但這幾天觀察下來,那些政黨圖騰多為在地取材、各具特色,重點是——無所不在!雜貨店、電線桿、廣告牌,甚至連山崖邊的一顆石頭上都能利用宣傳,實在也是令人佩服…

從庫斯科搭車前往普諾的路上,我們大概找到了將近20種不同的政黨塗鴉吧!我將他們簡單命名為:A黨、H黨、Sol黨、樹黨、山黨、小麥黨、彩虹黨、足球黨、房子黨、拖鞋黨、尿壺黨、風琴黨、橘子黨、鋤頭黨、喇叭黨、送花黨、駱馬黨、公雞黨、紅帽黨、古柯葉黨、馬鈴薯黨、印加人黨,還有最匪夷所思的老背少黨...

是不是很五花八門啊?

普諾的第一個晚上,聽到旅館外頭傳來吵雜的噪音,結果是數十個支持群眾舉著一雙雙拖鞋...噢不,是拖鞋黨的圖案旗幟在遊街造勢,我猜他們應該穿著拖鞋上街會更應景吧!上網一查,現在的秘魯總統是屬於「O黨」、最大黨則是「星星黨」,都是路上少見的塗鴉,果然,有實力就不必靠這些小撇步啊!

PS: 但尿壺黨所屬的「為秘魯而聯合黨」倒是國會第三大黨就是了…




 
 

 
 

 
 


▲橘子黨的支持群眾連山壁上的石頭都不放過,不知道畫這個是不是有算績效獎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