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7

浮潛到膩了為止【加拉巴哥 day7】

天下船的裝備大概都是一樣的,蛙鏡、蛙鞋、潛水裝、救生衣,加上相機、帽子、防曬油。帶防水相機來加拉巴哥是最最明智的選擇,今天在 Post Office Bay 的海龜與 Blue Footed Boobies 只距離我不到30公分而已,全世界大概只有這裡的動物如此地不怕人吧!

Post Office Bay 位在 Isla Floreana 的北側,過去住在這裡的人們立了一個郵筒,但是沒有郵差會來收信,只能倚賴要回到同一個家鄉的船員代為轉送到你的家人手中。現在的人們也會因循著傳統,把自己的明信片投進郵筒,並檢查自己能不能代送某些信件,這是免費的,只是不知道會輾轉多久,有些信件希望自己能夠永遠留在 Floreana,有些甚至指明了要自己的孫子親自來拿!

最後一次的浮潛非常具有挑戰性,我們在一塊巨大礁岩的四周尋找鯊魚,強大的海流試圖阻擋我們的方向,甚至差點把我推向岩壁,但我們最終還是看到了一隻兩公尺長的鯊魚,還有三隻悠游海底的魟魚。很棒的經驗,也是很完美的Ending,但我想短時間內我們都不會再想去浮潛了...



▲兩隻浮潛中的小企鵝,像是兩顆漂在海面上的地瓜一樣,真可愛!

▲年幼的藍腳鰹鳥,全身都是白色的,而且體型好像不比成鳥小多少?



▲距離超近的海龜!因為實在太近了,我還得努力讓自己不要碰到牠才行!


▲郵差灣(Post Office Bay)的郵筒,我們在這裡寄信,也檢查有沒有我們可以幫忙帶走的信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