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0

VISA de Bolivia【普諾】

在三四月之間,就在背包客棧上看到在Puno可以申請到波利維亞簽證的消息。在此之前,玻利維亞已經停發簽證給臺灣人好幾年了,對於臺灣的背包客來說,相較於臨近的秘魯、智利、阿根廷,玻利維亞從來不是熱門的旅遊目的,只有Uyuni的鹽湖始終吸引著旅人們的目光。

對鹽湖飢渴若狂的背包客,都只能參加從Atacama出發的四天三夜旅行團,靠著導遊和海關的默契與數十美金的小費偷渡過關,這當然是違法的(而且也有一定的危險性),而且也只能跟著團進團出,造訪 Uyuni 一個景點而已。

玻利維亞有著世界最高的首都 La Paz、臨近著全世界最危險的公路 Ungas Road,北邊的 Rurrenabaque 能找到或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雨林行程(三天兩夜45美元左右),中部自 Oruro 以降,玻利維亞的法定首都 Sucre、曾讓西班牙人瘋狂的黃金帝國 Potosi、如夢似幻般的 Uyuni 鹽湖,被五彩岩石圍繞的山谷城市 Tupiza ...

其實,一開始我們也是打算靠偷渡的方式闖關的,只安排了三天給這個無緣的國家,但是既然知道有合法入境的機會,我們當然也想趁著在 Puno 的這幾天挑戰看看。從Cusco 抵達 Puno 的隔天,我們起個大早,帶著緊張的心情向玻利維亞大使館出發,沒想到... 過程十分順利啊!使館的大叔一聽到「Taiwan」,二話不說就拿表格讓我們填寫,檢查文件之後,再隨手拿張白紙寫上匯款資訊,指定我們到 BCP 銀行繳交簽證費,早上9點申請,下午1點以前,我們的護照上就貼上玻利維亞的簽證許可了!

我們的行程毫不猶豫的大幅變動,刪去阿根廷與智利南部昂貴的觀光景點,幾乎空了一整個九月的時間,給這個以革命英雄而命名,以一大堆世界最高而聞名、號稱南美洲最原始(也最便宜)的國家。



[ TIPS ]
玻利維亞的Puno大使館位在 Arequipa 路上,從武器廣場沿 Lima 路向北,看到另一個廣場後,Arequipa 路就在廣場斜對角,與 Lima 路平行,大使館在 Arequipa 路的右手邊,廣場轉角處就有影印店,一張約 0.1~0.2 soles,BCP 則在Lima 路上,繳費處是從大門進去後左轉,跟著人群排隊就對了。

辦理簽證所需的文件:
  • 護照正、影本
  • 紅底大頭照一張(白底應該也可以)
  • 存款證明(在臺灣郵局申請英文版,聽說可以用信用卡正反面影本)
  • 離境機票證明(我們是提供飛離南美洲的機票)
  • 住宿證明(隨便在Booking.com訂一天可免費取消的旅館)
  • 黃熱病疫苗注射證明影本
  • 良民證影本(在臺灣警察局申請要這幹嘛?)
  • 簽證費30美金(限以美金繳費)
拿到簽證後,建議再去影印一份,過海關時可能會用到(但事後的經驗是沒用到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