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2

Nasca Line【納斯卡】

人座的小飛機轟隆轟隆起飛,納斯卡郊外的大片沙漠風光瞬間映入眼簾,除了一條筆直的主要道路之外,地表上盡是沙土、岩層和雨季遺留下來的河道殘跡。

實際從空中俯瞰,那些早在2000多年前就遺留在大地上的圖形其實很難辨識,
我們戴上耳機聆聽副駕駛的指示,他會利用地上的線段或機翼的位置,來幫助我們找到那些猴子、蜘蛛、蜂鳥或是外星人。飛機左右迴轉側飛,讓兩邊的乘客都有機會尋找圖形,當然,也因此增加我們暈機的嚴重性。


小飛機上尋找那些嚮往已久如今顯現眼前的納斯卡圖騰,本身就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,尤其是某些比較小的圖案根本隱沒在黃塵當中,更讓人有種眼前畫面得來不易的錯覺。我們一邊放鬆心情試圖享受空中翱翔的快感,一邊又得努力尋找地表上隱藏的納斯卡圖騰,同時還要提防暈機昏眩的可能性,表定30分鐘的飛行一下子就過去了,之前在加拉巴哥剩下的暈船藥徹底發揮了它的功效,這是一趟愉快的旅程!

底下的照片分別是鯨魚、箭頭、三叉戟、外星人、小狗、猴子、箭頭,
以及蜂鳥、蜘蛛、禿鷹、雙手和大樹,我已經稍微把對比強化、圖片剪裁過了,但還是想保留一些在飛機上看到的原始樣貌,大家一起體驗尋找納斯卡線的樂趣吧!要記得,在高空中飛行,一種圖形大約只有10秒左右的搜尋時間,如果不努力找到的話,飛機可是就要開走囉!

▲在90度直角旁的小鯨魚(Ballena),身體被直線切過,是我們在飛機上看到的第一個圖案。

▲地表上常見的巨大的三角形,這個是一個特別的三叉戟。

▲深色山壁上的外星人(Astronauta),還伸手向我們打招呼,是納斯卡最著名的圖案之一!

▲在圖中明顯橫線的左半邊隱約可以找到四腳朝上的迷你小狗(Perro),辨識難度五顆星!


▲納斯卡的另一個明星:帶著大卷尾巴的猴子(Mono),大概在照片右下角的位置。

▲平台中央的蜂鳥(Colibri)是我們最愛的圖形之一,而且也不難找到。

▲巨大長方形旁邊的蜘蛛(Araña),就在這張照片的正中央。


▲占地面積廣大的禿鷹(Cóndor),位在長方形下面那個角的旁邊。
▲大樹(Arbol)和雙手(Manos),是少數可以爬上觀景台看到的圖案。


【TIPS】

我們的機位是當天早上才請 Nasca Lodge 代訂的,網路上看到80元的價格現在已經漲到95元了(當然也可能跟旺季有關)。但是只要在機場等了一個小時,又能坐到4人座的飛機,其實已經是很不錯的,看來即使是七八月的旺季期間,還是不太需要擔心會訂不到位置。

附帶一提,我們住的 Nasca Lodge 幫我們訂了機位、車票,還有健全的網路、強力的熱水和洗衣服務,房間乾淨又便宜,值得推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