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30

充實的週末【Eger】

Àdàm 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九個沙發主,住在距離 Eger 市區開車15分鐘左右,一個叫作 Felsotarkany 村莊,每個小時都有往來 Eger 的公車(單程40元左右),但 Àdàm 的爸爸還是開車載了我們兩趟,包括抵達 Eger 的那個傍晚(沒錯,就是火車在寒風中誤點那晚),而她的媽媽則是貼心地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早餐,雖然他們不太會說英文,但還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馨。

Àdàm 喜歡看足球,常常告訴我們這兩天各國聯賽的即時戰況,他還推薦我們到酒吧看了一場水球(Waterball)比賽轉播,是 Eger 作客 Barcelona 的歐冠賽事。每一位顧客都盯著電視中不斷游來游去的球員,一下子歡呼、一下子咒罵,實在是非常有趣的經驗!最後 Eger 隊在比賽結束倒數兩秒鐘時射進追平的一球,酒吧裡High成一團,也讓我們的「水球初體驗」有了不錯的收場。


們在 Eger 度過週末兩天,除了石灰岩洞穴之外,Àdàm 幾乎陪我們走遍了整個小鎮(!),包括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城堡、教堂,還有他自己的私房景點與餐廳,是所有沙發主中花最多時間在我們身上的一次!星期日這天,我們除了到教堂參觀彌撒、到美人谷品嘗紅酒、到糕點店購買甜食(?),還幸運在廣場上經歷聖誕市集的開幕點燈。另外,因為匈牙利的物價便宜,我們在這兩天之內吃了兩間餐廳,去了三間酒吧(或茶店),甚至還打了一次撞球(?),整個週末可以說是非常地充實!

這真的才是 Couchsurfing 最吸引人的地方,讓一個在地人成為我們的嚮導,分享他的家鄉和彼此的生活,雖然有時候為了品嘗他們推薦的美食,反而花了比平常還要多的伙食費,但是,能夠品味異國人們的品味,我想應該是值得的吧!

PS: 在這張照片中,我們跑到高聳的伊斯蘭尖塔上,Àdàm 則在底下幫我們顧背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