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8

誤點交通日【斯洛伐克&匈牙利】

天是從斯洛伐克過境到匈牙利的交通日,我們先從 Poprad 搭巴士到 Spišské Podhradie 參觀中歐最大的城堡,再到 Košice 轉火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Eger。

前往 Košice 的巴士delay了20分鐘,虧我們還從城堡所在的山丘上一路趕下來!午晚餐後,跨越邊境前往 Füzesabony 的列車又晚了近20分鐘到站,幸好轉往 Eger 的車班在一個小時之後,讓我們還有時間領錢(匈牙利伏林)買票、伸展經骨...

當然,誤點的故事還沒結束,當我們走出溫暖的車站,準備搭乘開往 Eger 的火車時,delay 大神又發威了!不只讓我們在寒風陣陣的月台空等了半個小時,最後還臨時廣播(不用懷疑,只有匈牙利語)要更換月台(!!!),只見一群不懂英文、明知道我們也要去 Eger 卻不來提醒我們的人(?)快步穿越鐵軌,跑到隔壁月台去搭車,我的直覺告訴我,要是不跟著他們,今晚可能就要在這個荒涼小鎮露宿街頭了...

最後,當我們抵達 Eger 時,已經是晚上10點了。開車來接我們的沙發主在車站等了我們半個多小時,不過他似乎也覺得沒什麼,只告訴我們:「That's why we always take bus 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