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4

沙發7號的雞翅【布拉提斯拉瓦】

Stefan 住在距離舊城廣場約2公里左右的住宅區,搭巴士抵達布拉提斯拉瓦時,他跟我們約在咖啡店見面,我還以為他不敢給我們住家地址,或是還在猶豫要不要接待我們,結果原來是他覺得自己住太遠了,決定開車來載我們回家。

這是一個才交屋5個月的公寓,有一個來自 Poprad(我們的下一站)的親切室友。Stefan 提供了許多冰箱裡的食材,讓我們可以在他的廚房大展身手(不外乎炒菠菜、番茄蛋之流),其中甚至包括半盒他吃不完的雞翅(!!!),讓我們終於有機會把放在背包裡兩個多月的金蘭醬油通通用光,還順便學了一些滷蛋的小技巧...

抵達布拉提斯拉瓦的第一個晚上,Stefan 就帶我們到市區和城堡閒逛,不只推薦幾間不錯餐廳和小吃,還幫我們付了咖啡和熱酒的錢,甚至在晚餐之後提供好喝的啤酒、白酒和各式各樣的小點心,讓我們這兩個晚上都吃得粗飽,好不滿足!

來到歐洲之後,一直能在沙發衝浪上找到好人,實在令人感動,但是話說回來,沙發衝浪的新版本把 Chinese(Traitional)這個語言的選項拿掉,還在 Taiwan 後面強加一個 Province of China 是怎樣?太誇張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