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5

美麗的CK小鎮【Český Krumlov】

麗的伏塔瓦河(Vitava)在流經布拉格的好幾百公里前,就因為環繞著一座名為 Český Krumlov 的城鎮而聞名,這是個一兩個小時就能走遍的小鎮,古老的石牆、紅色的屋瓦,蜿蜒的河流圍繞四邊,高聳的城堡雄踞北方。我們實在不知道鎮上有哪些知名的景點,但是每一個無意的轉身,都是一片風景,尤其走上城堡的高牆俯望,絕對是要叫人流連忘返的了!




▲巷弄之間的彩繪塔(Hradek vezi),是CK最顯眼的地標。


▲從彩繪塔眺望 Krumlov 城堡,左邊就是由伏塔瓦河切割開的CK小鎮。

▲用來養熊的護城河。還以為是古早時代的事情,沒想到真的還有三隻熊在裡頭!

▲開放參觀的城堡博物館,夏天才能進入主要的城堡內部參觀。

▲連結城堡與後花園的石橋廊道,望向小鎮,又是一片風景。

▲廣大的城堡花園一景。不管在哪裡,秋天的歐洲景致總是令人著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