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01

世界最佳沙發主【布魯塞爾】

利時其實不在我們原訂計劃之中的,結果我們竟然在那裡待了兩個禮拜!想當初一看到健廷要跟著芊妤到比利時去的消息,馬上傳了一條訊息詢問拜訪他們的可能性,還記得健廷的回覆是:「哇靠!你要去環遊世界?」,下一句:「沒問題,隨時歡迎,愛住多久就住多久!」

其實我和健廷只是一起在替代役專訓中心待過一個月的同梯,完全稱不上是什麼熟悉的朋友(但不知為何也是我唯一加FB的同梯),但這一趟到布魯塞爾,他們夫妻倆卻把我們照顧地無微不至,讓我們度過非常放鬆卻充實的一段「旅行中的假期」!

在這兩個禮拜之中,我們幾乎天天一起準備晚餐、消耗酒櫃裡頭的啤酒,健廷帶著我們探索城裡私房的景點、解說啤酒廠的秘密,阡妤則陪我們造訪規模超大的牛市、研究各種菜餚的技巧。我們甚至參加了一場溫馨有趣的入厝趴、研究幾款刺激好玩的桌遊,並且到臨近的布魯日來場一日小旅行。

很慶幸有這麼一對體貼又熱情的朋友,讓身在異國的我們,能夠如此安心又投入的體驗一座城市的生活。我想你們的名字會深深烙印在這趟旅程當中,不只成為一段故事,更重要的:成為彼此的摯友,雖然分隔兩地,卻會永遠不斷的支持對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