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3

小小的首都【布拉提斯拉瓦】

較於鄰近國家的首都布拉格、維也納、布達佩斯,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顯得非常默默無聞,我對這座城市的唯一印象,就是電影《歐洲派》把它描述得又髒亂、又貧窮,來自美國的主角們只花1.8美元,就能在大飯店裡享用奢侈豪華的龍蝦大餐,可以想像我對這座城市的 (無限想像) 不期不待了!

不得不說,布拉提斯拉瓦也太迷你了吧!我們早上11點出門,逛完市區大小景點之後(包括從沙發主家走兩公里到市區,還在聖誕市集悠哉吃午餐),拿起手錶一看,才下午一點半(!?),逼我不得不繼續參觀原訂排在明天的達文城堡(距離市區10公里),結果時逢冬季,達文城堡只有部分區域開放(告示:展覽與廁所關閉中),我們繞了一大圈回到家裡,也還不到五點鐘...

難怪布拉提斯拉瓦的知名度會這麼低了!舊城區裡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那幾尊有趣的雕像,還有...,嗯,還有什麼呢?

對了!至於令人期待已久的低廉物價呢?嗯,一杯咖啡1.9歐元、一份炸餅2.5歐元,好吧,我想龍蝦大餐應該也跟我們無緣了!


▲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內最醒目的地標之一:米克爾之門。

▲下水道工人 Čumil,應該是整座城市裡最有名的老百姓了!

▲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,算是城市裡最雄偉的建築之一。

▲儘管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,聖誕市集已經擺出來搶生意了!

▲被拿破崙給毀了的達文城堡,雖然太陽不露臉、天氣冷嗖嗖,但其實還是蠻壯觀的!


▲造型簡單的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在夜裡顯得十分搶眼。

▲半杯黑咖啡加上牛奶和烈酒,斯洛伐克咖啡比起城市本身還要令人印象深刻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