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1

You'll Never Walk Alone!【利物浦】

高中開始支持利物浦到現在,算一算也已經13年了!在這趟旅行確定成行之後,我任性地將英國放在旅程中最重要的位置——只要能買到利物浦主場的門票,環球旅行的路線就要配合比賽的時間來安排!

結果,真的讓我在PTT上找到了願意原價售出球票的臺灣人,還一口氣賣給我們兩場!時間就在聖誕節前後,分別是 12/21 對陣 Arsenal(槍槍!!!)與 12/29 迎戰 Swansea(鵝鵝!),本來預計那時要去埃及、中東的,但是為了到利物浦朝聖,計劃當然完全砍掉重練啦!

12月21日下午四點,我們第一次走進安菲爾德球場,欣賞的就是對戰槍手的傳統好戲!賽前與身旁眾多KOPS合唱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的那短短幾分鐘,真的讓人感動萬分、有種圓夢的感覺啊!幸好我在出發前練了幾天,才勉強能夠跟著唱副歌的部分......

場比賽(沒有前鋒好用的)利物浦擺出 3-7-0 無鋒陣,意外地(?)佔盡了場上的優勢,並且在中場結束前由 Coutinho 射進刁鑽的一球!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就被追平了⋯,現場氣氛只能用超級慘淡來形容啊⋯⋯

下半場利物浦一樣占了上風,結果64分鐘時對方一次反擊就被進了⋯ 這時我期待已久的 Borini 被派上場,還踢得有模有樣的,但卻在一分鐘內連拿兩張黃牌被趕下場(一次摔球,一次抬腳把對方衣服踢破了)⋯ 正當場面一片淒慘落魄時,頭被踩破一個洞(?)的 Skrtel 在90+7分鐘時頭球建功!最終兩隊就以 2-2 握手言和。

整體來說,比賽還算刺激好看,而且利物浦攻勢不少,可惜兩次失球都是防守失誤造成的,但以現在利物浦低靡的狀態來說,對上阿森納還能踢得這麼好看,我想我們也已經算是幸運的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