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8

寂寞男人部屋【利物浦】

在利物浦的11號沙發家是段很難得的經驗,屋主 Steven 在我們抵達的當天晚上就搬去住新家了,連同說好可以跟我們玩的五隻貓(喵喵喵喵喵)都帶走了!不過他的室友 Roy 留了下來,還當了我們好幾天的地陪。

Steven 來自馬來西亞,Roy 來自香港,聽他們的對話十分有趣,中文、粵語和英文不斷交錯地出現。我們在利物浦的這幾天,除了自己跑去看兩場球之外,其他的時間幾乎都跟他們混在一起了。Steven 請我們吃港式點心,Roy 招待啤酒和壽司,我們則以幫 Steven 打掃房間和陪 Roy 下棋來回報(咦?)。

老實說,一起住了五天的 Roy 更像是我們的沙發主,主修社會政策的他對各國的文化十分感興趣,與我們分享了許多英國的生活經驗,例如會把 "all right" 說成 "all light" 的利物浦腔調,或是下雨撐傘會被看作娘娘腔的奇怪思維,我們則是教他一些臺灣鄉民的慣用語,像是很瞎、GG、打臉之類的(?)。最尷尬的是,他向他的臺灣朋友炫耀我們送他的維力炸醬麵,結果卻發現⋯⋯ 唉,加油好嗎?臺灣!

跟 Roy 聊到臺灣的生活點滴,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「It’s fucking cheeeeeap!」當然啦,拿英國的薪水來臺灣花,才是能夠盡情享受旅行的方式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