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16

LOOK RIGHT!【倫敦】

巴黎搭乘夜車來到倫敦,除了差點忘記調整時差之外,我們也幾乎忽略了一件重要的大事,直到走出地鐵要過馬路的時候,習慣性地往左邊檢查來車,卻差點被右方來車撞上的時候,我們才終於想到:「啊,英國的車子是靠左行駛的啊!」

雖然我們不會在這裏開車,但注意到這件事情也是相當重要的,因為倫敦的車都衝得非常快,而且往往在行人號誌上的綠燈還在閃爍時,就闖越馬路疾駛而去了!某些路段的人行穿越道上,就用清楚的白字標示著「LOOK RIGHT」,提醒行人們要記得先看右邊的來車;等走到馬路中央的安全島時,地上的白字又改成「LOOK LEFT」,當然了,因為對向車道可是從左邊飛駛而來的!

一開始覺得這個標誌很多餘,但後來想想也沒錯,畢竟倫敦的街頭上到處都是來自歐陸各國的遊客,而他們可是都和我們一樣,是習慣先「LOOK LEFT」的啊!另外,倫敦的汽車可是沒有在禮讓行人的,這也是那些標誌之所以必須存在的原因之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