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2

米其林初體驗【布達佩斯】

記得在盧森堡「望米其林興嘆」的經驗嗎?在布達佩斯可有機會一賞味蕾了!位於市中心的 ONYX Restaurant 號稱「全歐洲CP值最高的米其林餐廳」一套包含前菜、主餐、甜點的中午套餐,僅僅要價 7990Ft(約臺幣1000元),已經打定主意要在匈牙利作「最後揮霍」的我們,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品嚐美食的機會!

我們的前菜是燉牛肉湯與鵝肝(各須加2000Ft),號稱曾在世界烹飪大賽得獎的牛肉湯其實沒有很得人心,因為牛肉湯裡就只有一顆餃子(?)吃得實在不過癮啊… 但是鵝肝就讓人十分驚豔了!將分量十足的鵝肝塗抹在不知道怎麼烤得那麼香的迷你吐司上,整個只能用銷魂來形容而已啊!

主餐的烤乳豬同樣沒有讓人失望,儘管在德國和捷克都吃過好吃的烤豬料理,但是今天這道餐點卻還是明顯勝出,尤其是那咬勁軟Q的豬皮和為什麼那麼嫩啊啊啊的豬肉,實在是好吃透了!至於另一道主餐薰鮁魚,就別說了... 一說就想起自己以後可能很難吃到這麼好吃的魚肉怎麼辦啊!明明看起來跟常吃的烤秋刀魚沒兩樣啊?香嫩順口又鹹鹹甜甜的口感,真的每吃一次就讓人感動一次!

也許是主菜太令人傻眼了,最後兩道甜點(帶有啤酒泡泡的鮮梨和搭配冰淇淋的重乳酪)就顯得沒那麼令人驚豔,但還是算蠻好吃的啦!整頓飯下來,加上部分加價的餐點和15%的手續費,我們共花了 27175Ft(約3400臺幣),的確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高貴的一餐了,但要是這間餐廳能夠開在臺北,我應該還是三不五時會去報到吧!


超豐富的餐前麵包,每一個都好好吃啊!

讓我們兩個人吃到傻眼的熏鮁魚,只差沒有落淚而已了!

▲雖然不至於令人驚豔,但那塊烤土司還是有點強就是了~


【TIPS】
ONYX餐廳僅接受有線上預約的客人,但預約的動作也很簡單,只要上網寄個申請就行了,預約時還能先看一下當天的菜單,以免到時候在現場猶豫不決!

中午menu預約網址:http://www.onyxrestaurant.hu/onyx-lunch,基本上每一道應該都很好吃啦!前菜跟甜點似乎比較有選擇加價餐點的空間(最近匯率約1TWD=8HUF),主餐加價選擇幾乎就要貴一倍了... 但我想一定有值得之處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