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5

終究還是來了【巴黎】

的,我們終究還是來到巴黎了!從開始規劃行程到現在,法國從來都不在我們環遊世界的路線當中,儘管巴黎是那麼的誘人、那麼的順路,卻總是想要把它留到下一個能夠專程拜訪的時間,雖然那可能是十年之後、二十年之後...

東歐的行程底定之後,要從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飛回英國,本來想去蘇格蘭的,但是考慮到寒冬將至,蘇格蘭的冬天不只很冷,應該也無法自由自在地在野地之中冒險(我心目中的蘇格蘭就是整片荒野啊!)。相較之下,到大城市消磨一兩個禮拜就比較沒有季節、氣候上的問題,因此我打開 Skyscanner 的網頁,尋找一個機票便宜、到英國又很順路的城市,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名字就是——巴黎!

昨天下午才抵達巴黎(第一次搭瑞安航空就給我delay一小時...),就連續兩天都跑到艾菲爾鐵塔去報到,沒辦法,不管是向晚昏暗的巴黎或是晴空萬里的巴黎,艾菲爾鐵塔都佔據了城市意象當中最顯著的位置,搭配黑暗的金黃色、映襯藍天的古銅色,那是想擺脫也擺脫不了的俗氣,想習慣都習慣不了的感動...

好吧!我承認我是真的很開心能夠來到巴黎,來見到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