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4

我不在泡溫泉,就是在前往泡溫泉的路上【布達佩斯】

經歷整整五個月的旅行之後,布達佩斯的出現真的讓我們欣喜若狂。除了因為這裡物價便宜之外,當地盛行的「泡湯文化」更是令人著迷的重要因素!沒錯,只要願意付上台幣300~500元的票價,就能在溫泉池子裡頭爽快地待上好幾個小時。想到接下來又要回西歐去了,我們狠下心決定:接下來的每一天,通通都要到溫泉會館去報到!

於是,我們在布達佩斯待的四天裡頭,去了三家不同的溫泉會館。第一天光顧一間號稱當地人最愛去的盧卡斯( Lukacs)溫泉,整個瀰漫了一股古老陳舊的氣氛,雖然只有三個小池,但卻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個,而且售價也是最便宜的,平日晚上6點過後進場(營業到8點)只要臺幣300元不到。

另外兩天去的就都是高級路線的泉池了!Gellért 是布達佩斯知名的溫泉飯店,門票大約在臺幣600~700元之間,除了會館中央富麗堂皇的游泳池和小小溫泉池之外,兩側還有裝潢典雅的低調浴池(真的很低調,因為問員工也不講,害我們差點找不到),感覺上是文人雅士去的地方,但票價實在太貴了,讓我實在很難推薦的下去。

最後一天去的賽切尼(Széchenyi )也不便宜(大約只比 Gellért 便宜100元),但卻是布達佩斯最知名、占地最大的一間溫泉會館。寬廣的戶外池區有一座游泳池、兩座溫泉池,讓你在陽光或星空之下享受全身放鬆、通體舒暢的快感!但是因為當天太冷了(白天也只有2~4°C,晚上更是逼近0°C以下),我們只在戶外待半小時就躲到室內去了。到了室內池區,哇!大大小小不同溫度的泉池至少有10幾座,還有烤箱、蒸氣室、藥療池、有氧教學池等專區,簡直就像是個溫泉遊樂園一樣!我們兩個鄉巴佬一會兒在館中到處探索,一會兒在溫泉中悠閒睡著,總共待了三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(因為晚上要看歌劇)。

深深覺得能夠住在布達佩斯真的太幸福了,呼籲想到東歐來度蜜月的朋友們,不要再去布拉格了,看在米其林餐廳和眾多溫泉館的份上,好好考慮一下布達佩斯吧!



【TIPS】
布達佩斯的溫泉會館多不勝數,各家都能找到中文的泡湯指南,說明其不同的特色與設施。但最受推薦的還是不外乎 Széchenyi 、Gellért 和 Lukacs 這幾間。身為遊客,造訪一下各具特色的高級會館當然在所難免,但若是要在布達佩斯待上十天半個月的話,經濟實惠的 Lukacs 應該還是首選吧!值得一提的是,Széchenyi 和 Lukacs 都有比較便宜的夜間票(Afternoon Ticket),Széchenyi 是晚上7點過後(營業至9點),Lukacs 則是晚上6點過後開始販售(營業至8點),Gellért 則是一律飯售不二價的全日票。

大多數的會館都有區分 Locker 和 Cabin 兩種門票,前者只有附帶一個鎖櫃(用待在手腕上的手錶開鎖),後者則是提供一間專用更衣室(當然比較貴),如果是兩人同行的話,可以一人買 Locker、一人買 Cabin 的票,然後再一起共用一間更衣室。會館裡都設有淋浴設備,但洗澡的東西可就要自己帶囉!

布達佩斯還有幾間土耳其浴可以選擇,最知名的包括 Rudas Baths 和 Király Fürdő(帝王溫泉),但平日大多有區分男女入場,只有週末開放混浴(穿泳衣)。許多人在網路上推薦週末的燈光秀,如果喜歡邊泡溫泉邊high的話,倒是可以去了解看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