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16

眼裡只有恐龍【倫敦】

可以把自然史博物館看作是大英博物館的「自然史部門」,想當然了,這裡的館藏非常非常豐富!光是在入口大廳裡,就可以看到梁龍的化石、恐鳥的骨頭,和世界最大的紅杉樹輪等等⋯,認真逛起來,恐怕不是三五個小時可以解決的!

雖然博物館中有許多不同的展區,但我們卻花了超過一半的時間在恐龍身上,從大廳中央的巨大梁龍,到展區裡頭的禽龍、劍龍、三角龍、異特龍、包頭龍、厚頭龍⋯,到逼真的巨大暴龍模型,讓我想起自己也有過一段存錢偷買恐龍玩具的童年歲月!

老實說,恐龍展區並不算大,同樣精彩的還有屋頂掛著一隻藍鯨的哺乳動物館,以及極具歷史價值的(超小間)寶物館。其中寶物館雖然小,卻展示著最早出版的《物種起源》、最先發現的恐龍牙齒;呈現黃金比例的菊石,以及華萊士研究蒐藏的蝴蝶等等。

可惜的是,我們最期待的嘟嘟鳥(Do-do)正好進廠維修,只能希望嘟嘟鳥在我們離開英國以前傷癒復出,我們願意為了你再次拜訪此地。對了!附帶一提,自然史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一樣,不管你想參觀幾次,通通免費進場!



▲最受歡迎的恐龍館,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應該是隻艾伯塔龍的化石。


▲暴龍與牠的宿敵(?)三角龍,可惜館中沒有暴龍的全身化石。


▲天花板掛了一堆鯨魚的哺乳動物館,這隻藍鯨模型上頭還有一副相同大小的藍鯨骨骼呢!


▲第一次被發現的恐龍(禽龍)下排牙齒化石!

▲第一版的《物種起源》,當時的出版商一定沒想到這將會是多重要的著作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