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9

久違的大勝!【利物浦】

二次走進安菲爾德球場看比賽,對手是戰績領先利物浦的天鵝Swansea,也是利物浦總教練Rogers上一隻執教的球隊。因為是聖誕假期後的Monday Night FIFA(!),又頂著將近0度的嚴寒低溫,雖然現場還是座無虛席,但球迷們的情緒比上週對戰槍手時來得平靜,我們這一區只有幾個死忠KOPS依然大聲唱著加油歌曲,歡呼、咒罵的聲音也明顯減少了許多。

利物浦在這場比賽依然擺出了無鋒陣,但後場由不常先發的Can和Moreno頂替Toure與Markovic,中場則由Manquillo取代輪休的隊長傑拉德,結果這三個輪替球員都踢得有聲有色,讓利物浦在上半場佔盡了進攻的優勢,其中Moreno更在33分鐘時插上踢進了第一球!但事實上對面球門實在太遠了,沒有重播可以看的我們一直到比賽結束都不知道是誰踢進的...XD

半場利物浦依然積極搶攻,51分鐘時 Lallana 一次積極的壓迫,對方門將竟然把球踢到他身上,並在全場「Oh~~~」聲中反彈入網...XDDDD!球迷們都爽翻了!結果還沒High完,就在一分鐘內被進球了...(連看兩場球都在進球後馬上失球,該算我們幸運嗎?)不過之後每次對方門將拿球,利物浦就會有球員衝上去,球迷也會跟著大聲鼓譟,製造門將心裡的壓力... 球迷真是太壞了XD

接下來十分鐘左右,雙方節奏有點慢了下來,場面顯得有點平淡,沒想到就在我們開始要分心的時候,Coutinho一個漂亮的腳後跟傳給Lallana,接著就看他一次晃過兩個防守球員左腳勁射入網!接著 Lallana 又在69分鐘一次角球時負責陪(前利物浦球員)Shelvey 聊天(?),導致對方將球失誤頂進自家大門...XDDDD!終場利物浦就以4:1大勝,並在上半季結束時追過斯旺西,暫居到英超排行榜第八名的位置(好慘...)。

▲離對面球門很遙遠的我們根本不知道第一球是誰進的,只看到不斷撥頭髮的代理隊長...

▲中場休息時隊長傑拉德上來熱身!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替補上場。


▲導致Shelvey恩返的那次角球,這場比賽擔任隊長的亨少傳球還真有模有樣的呢!

▲賽後頭也不回離場的巴神,後面的攝影機不曉得該不該追出去...

場比賽的MOM頒給吸球、過人、干擾一把罩的Lallana應該無誤,但在右邊路好幾次精準傳中的Henderson也值得讚賞(雖然持球進攻能力依然有待加強);Sterling這場表現依然不俗(一球中門柱),但下半場情緒控制不住揮了對手一掌,其實是有紅牌空間的(不久就被換下場了...)。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精彩助攻的Coutinho、血性防守的Skrtel(還差點進球),以及輪替上場的右後三人組。最囧的則莫過於Sakho了,幾次想耍腳法都搞到場面緊張兮兮... 幸好Swansea 這場比賽的壓迫又少又沒效率,否則可不是失一球可以了事的... 至於終場前被換上場當吉祥物的Balotelli... 真的是來當吉祥物的XDDDD!一次死不傳球結果自己絆倒、一次帥氣射門結果踢飛,最後更是在裁判鳴哨時頭也不回的走回休息室,實在是很有戲啊他~

在出發前往利物浦之前,其實很擔心我們最近低靡的狀態,會不會兩場比賽都被虐爆,結果對戰槍手北風北逼平、面對天鵝又看到難得的大勝!而且兩場比賽攻勢都算佔優,我們實在是非常幸運的了!(聽說週中作客排名倒數的Burenly反而踢得很糟...)

深夜搭上公車離開安菲爾德球場之後,就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來這裡爲紅軍加油了!但是我相信,無論相隔幾年,I am always Reds, and We'll Never Walk Alon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