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9

重返非洲【環球路線10.3】

往非洲的計劃原本在預算的考量之下取消了,動輒上萬元的機票加上可觀的Safari團費,可能會導致這趟旅行提早在明年2月就結束了!我們訂定了一個新的路線,將行程全部集中在歐洲地區,英國結束後前往葡萄牙、西班牙、南法,一路由陸路向義大利邁進,並且在2月初參加威尼斯的假面節(Venice Carnival!)。

但是在東歐行程結束的那一天,我們在布達佩斯機場重新提到了非洲這個選項,主要原因是我們在歐洲實在待太久了,加上接下來的英國、西班牙和義大利,這趟旅程就會有將近五個月是在歐洲度過的!我們重新思考了非洲的可能性,並且參考網友從埃及陸路前往肯亞(!!!)的方法,再次擬定了一條新的路線...

12月:巴黎→倫敦→利物浦→愛爾蘭→利物浦→倫敦(來回跑)
01月:倫敦→埃及南部(飛 Hurghada)→蘇丹→衣索比亞(陸路)
02月:肯亞→坦尚尼亞(Safari 獵遊 tour)→埃及北部
03月:約旦→以色列→ 賽普勒斯(!!!)→希臘(?)
04月:土耳其

埃及北部前往約旦這一段,本來也打算走陸路通行,搭乘巴士穿越西奈半島,但是今年好像才發生過針對旅行團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(!!!),只好暫訂搭乘飛機(約臺幣4000元)。這樣算起來,在非洲大陸等於只搭了三趟飛機(飛往埃及、飛回埃及、飛去約旦),如果到東非能找到便宜一點的 Safari tour,預算上應該比較吃得消吧!

好吧,我相信一個月後又會有新的路線文公佈了,至少環遊世界版本突破兩位數,這篇文章還是值得po出來慶祝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