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6

在旅途當中珍惜【都柏林】

果真要說在旅程當中學到了什麼,我想「珍惜」一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課。的確,拿著臺灣的薪水來到歐洲旅行,根本就是作賤自己的行為,尤其是在兩三片魚就跟你收20歐元的慕尼黑,或是一道餐10英鎊就稱得上學生價位的倫敦,我們的每次咀嚼都是細心地品嘗、啃一口肉就是大大的滿足。

記得在都柏林 Hostel 度過的那個聖誕夜,我們從超市多買了一盒2歐元的雞翅,烤來為便宜的冷凍披薩加菜,雖然完全比不上在臺灣過節時吃的大魚大肉,但是當下那種小小的知足,至今依然無比的深刻。

這樣說起來,每一次晴天、每一趟散步,也都是我們學會珍惜的對象。尤其是在城市接著城市、景點接著景點的環遊世界旅行,眼前的風景日益變換,邂逅的友人隨即道別,我們唯一能夠做的,就是認真地投入當下、仔細地收存感受,並且在踏上了另一趟旅程之候,依然好好記得他們。

當然,我們也因此懂得更加珍惜,那位在自己疲憊時認真搞笑、在自己病痛時貼心關懷的旅伴。經歷了半年的漂泊之後才知道,能夠一起經歷世界、又將共同體驗人生的彼此,才是這趟旅程最美的風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