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5

大公休與打包日【都柏林】

想要在歐洲體驗聖誕節,你們有比都柏林更好的選擇!」Hostel 的室友們如是說...

是的,因為買了聖誕節前後兩個週末的利物浦門票,所以我們決定飛往愛爾蘭度過聖誕假期。記得在玻利維亞聽同行的愛爾蘭人說過,她家鄉 Galway 的聖誕慶典十分迷人,因此我們預計在都柏林待2天之後,前往 Galway 市區與沿海各景點玩個2天,順便體驗一下歐洲人過聖誕節的氣氛!

沒想到... 氣氛是感受到了,但那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...「冷清。」沒錯!12月24日聖誕夜當晚,愛爾蘭各家餐廳紛紛關門,著名的酒吧區竟也提早打烊;到了24日聖誕節,更是陷入「全國大公休」的狀態,巴士、電車通通停駛,超市、店家大門深鎖,整條街上空無一「車」,只有少數幾個觀光客在大馬路上遊蕩,想當然,我們想到 Galway 的計劃也因此失敗了...

就這樣,在愛爾蘭的這五天,我們通通在都柏林度過了。說也奇怪,在歐洲大城小鎮都能看到的熱鬧聖誕市集,在都柏林就是不見蹤影,期待已久的 Boxing Day(12/26)大特價,也因為大雨的干擾而顯得不夠熱鬧(隔天放晴之後好多了)。幸好,我們在這裡認識了幾位打工度假的臺灣人,一起閒聊、逛街、看房子(?),也算是為困窘的聖誕假期留下美好的回憶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