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7

Mini Bus上的iPhone【亞斯文】

Kom Ombo 返回亞斯文的 mini bus 停在距離市區約5公里的巴士站,我們在那裡轉搭另一台直達火車站的巴士。經過一日的奔波,我們兩個都有點疲累了,導致發現要下車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,結果一下車我們就發現尼豆的手機好像遺留在座位上(!),抬頭一看,火車站前的大路口十幾台 mini bus 來來回回,我們的巴士就隱藏在其中,繼續往南方開去了...

又累又餓的我們當下完全不知如何是好,而且我的手機沒有辦法撥打國際電話,沿路向路人或旅館員工求助,他們也都無法撥通,最後我靈機一動,開始傳訊息給住在世界各地的朋友(因為臺灣時間是半夜),請他們幫忙撥打尼豆的電話。後來大家都反應撥通了沒人接,我們猜想手機可能還沒被人撿到,只好拜託幾位朋友繼續撥下去,直到被接通(!?)或是被關機為止(就表示沒救了...)。

另一方面,我又在夜色中跑到旅遊警察的辦公室(這麼晚還有上班,真難得)求助,還輾轉見到了最高層的長官(!),他命令幾位員警載我回巴士總站找找,看那台車會不會開回去總站。結果在他們說說笑笑中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出發,抵達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,總站早就剩下小貓兩三隻了。警察要我明天再自己來這裡找找看,但我知道那是不太可能的,因為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大使館領取簽證,準備搭船前往蘇丹了!

我灰心喪志地走回旅館,心想等等要如何安撫尼豆,沒想到前台的小哥看到我大喊:「Your husband (他是要講 wife 吧?) find the phone!」蝦咪?找到了?原來來自世界各地的密集撥打真的發揮功效了,撿到手機的人本來想馬上關機、占為己有,卻因為電話一直打來,引發周遭友人的惻隱之心(?),才決定回撥其中一隻號碼,正巧是住在英國的 Cony 接到的,對方在電話中答應會親自把手機拿回我們所住的旅館(!),並且很有效率地在幾分鐘內就送到了!

當時待在旅館放空的尼豆欣喜若狂,把口袋裡所有的埃及鎊都送給對方當謝禮(也才50LE,換算台幣200元...)。回想起來,不知道把 iPad 丟在巴西的飛機上,和把 iPhone 留在埃及的巴士上,哪一個比較難找回來呢?不管怎樣,這場在埃及最後一個晚上發生的意外插曲,總算是奇蹟式的以喜劇收場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