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無奈的西岸沙發客【路克索】

在尼羅河西岸的 Ziad 是讓我們頗為困窘的第14號沙發主,雖然我們待在路克索的那五天他都要值大夜班(路克索神廟旁的旅館),但還是放心得把我們單獨留在他那擁有美好山景的家裡,並且告訴我們,他從見面的第一眼就決定相信我們了!這讓我們感到十分溫暖,也認真的做了兩頓飯給他吃(但它都只吃幾口...XD)

看起來不苟言笑的他雖然講起英文有點含糊,但我們還是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哲學和信仰觀念,偶爾他會提起一些旅遊行程方面的資訊,例如去 Abidus 的包車、在國王谷搭熱氣球,或是去亞斯文的住宿等等,但也不會勉強我們報名,這一點我們是十分敏感的,因為在亞斯文和路克索這些地方,沙發衝浪幾乎成了業者「假沙發、真推銷」的戰場了!

我們第一次覺得不對勁是他推薦我們租的腳踏車,他說一個人一車100鎊,透過他付錢可能只要70鎊左右,但我們實際跑去問一人只要15鎊(?),最後以兩車兩天50元成交。當時還想說 Ziad 應該是講錯了,因為他後來聽到我們講起這件事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。過兩天我們請他幫忙詢問包車北上 Abidus 和 Dendera 神廟,以及包車南下 Edfu、Kom Ombo 到亞斯文的價錢,他詢問的結果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,還說我們可以直接給他護照號碼,最後雖然是也沒有強迫我們,但還是讓我的疑心病越來越重...


來的狀況就越來越尷尬,他請我們在早上出門前打給他(因為他夜班到早上8點多才會回家),因為之前幾次打給他都沒有接,這天我就沒有打,結果晚上回家後他非常嚴肅的告訴我們,原本那天早上他要去亞斯文(!),因為我們還留著行李在他家,所以他只好在家裡睡整天(他講這番話時整個西岸還大停電,氣氛詭異到一個極點...)我心想他其實可以打電話請我們回家收行李的,但因為是我沒打給他在先,所以也只能很不好意思的再三抱歉。

隔天,他又興致盎然的說要跟我們一起去亞斯文(?),一路上說說笑笑到了亞斯文,他邀請我們到西岸他朋友的露營區看看,還說可以提供隔天到阿布辛貝的包車資訊,我跟他說我們想留在東岸找簽證和巴士的訊息,他卻堅持要我們先去他朋友那裡,搞得氣氛有點僵掉,不過最後還是微笑跟我們握手說再見,不至於到起衝突的程度。

只是最後這部分就糟糕了,我們找的旅館向我們報價阿布辛貝的費用(一人120鎊),我心想要是 Ziad 那邊也差不多、甚至貴一點,就跟他那裡的好了,也算是給他個面子。結果他在電話中竟然要我們先給他護照號碼,再幫我們詢問價錢(太誇張了吧!),最後當我們決定要參加自己旅館這團時,他甚至烙下一句:「以後不要叫我幫忙又拒絕我!」就掛電話了!讓當時拿電話的尼豆整個傻眼,完全不知所措...

事後我傳了封訊息給他,請他體諒我們必須先比價再決定的心情,也謝謝他這幾天在路克索的接待,但 Ziad 卻再也沒有回覆了,這幾天在路克索的美好回憶頓時停在一場莫名奇妙的結局,也成為我們最遺憾的一次沙發借宿經驗...(明明之前他的評價都不錯,也的確沒有人寫到被推銷的事啊!)

雖然很擔心他會因此在沙發衝浪上給我負評,但我們也已經把能做的都做了,最後一天晚上和當天早上搭火車時,我們甚至還應他的要求幫他買了麵包與早餐,但他最後一口都沒吃,害我一個人吞了三個 Falafel,差點沒撐死我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