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30

海龜媽媽辛苦了!【Rekawa】

P5300451
Tripadvisor 上查詢在 Rekawa 觀察海龜的評價,發現許多人留下非常氣憤的負評,內容大多數都是管理員沒有控制好狀況,放任遊客開閃光燈打擾產卵中的綠蠵龜。幸好,因為是旅遊淡季的關係,當我們抵達 Rekawa 海灘的時候,只有13個觀光客來到保育中心,我們也順利看到了上岸產卵的綠蠵龜媽媽。事實上,根據最近一個禮拜的紀錄,每天晚上至少會有七八隻以上的綠蠵龜會來產卵,要是看不到還不收錢呢(1000盧比,約台幣250元)!

或許是在網路上被罵怕了,這天晚上的工作人員非常謹慎,嚴格要求遊客待在安全距離等待海龜上岸、挖洞,並且要求大家不能使用閃光燈。聽說在三四月旺季的時候,每天晚上會有超過50位觀光客(!!!)一起殺進海灘、拿著閃光燈胡亂拍照,綠蠵龜媽媽應該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來生小孩還是來走星光大道的了!



【TIPS】
每年的三到五月是海龜上岸產卵的季節,海龜觀察中心(Turtle Watch Rekawa)每晚安排遊客到沙灘觀察,時間是晚上8點半到11點左右,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沙灘上等候(帶條毯子蠻實用的),實際觀察海龜的時間可能只有20分鐘。外國遊客的費用是一人1000盧比(約250臺幣),而且——很有良心的——沒看到不收錢!

距離 Rekawa 最大的城鎮是 Tangalle,聽說那裡有很棒的沙灘,但是 Tangalle 距離 Rekawa 還是有段距離,許多人會包一台嘟嘟車(包含來回車程和等候時間)或租摩托車。但我們選擇直接住在沙灘附近的旅館,直接步行走過去就行了!

還是要強調一下,觀察海龜時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(也就是幾乎無法拍照),也不能開啟紅光以外的手電筒,更不能發出噪音或隨意走動,別讓海龜所剩無幾的家園再次消失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