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7

六月十五回臺灣【亞茲德】

過好幾個禮拜的觀望和猶豫,我們終於在今天中午刷了6月15日半夜(?)從新加坡出發的機票,凌晨五點半左右會抵達臺灣,因為那天是星期一,大家就不必費工夫來接機了(自以為,哈)!

買票的過程其實充滿了曲折,從斯里蘭卡飛回臺灣其實轉吉隆坡最便宜,但我們因為某些原因不想搭乘亞航,於是決定改在新加坡轉機。新加坡飛臺灣的航空公司一大堆,在我們鎖定的六月中這幾天,捷星和虎航都曾經有過2000出頭的特價機票,但伊朗遲緩的網路讓我們遲遲無法訂票,而那些特價機票就在我們尋找穩定網路的這段期間——一如往常的——通通變成4000多塊了!

就在這兩天,新的選項出現了!酷航推出2800左右的限量機票,其中6月14日的隔天就賣完了,15日的也只剩下3個座位(後來又變成6個?)我們馬上決定出手搶購!結果手邊的 VISA 和 Mastercard 通通刷不過(跟經濟制裁有關嗎?),直到最後一張的玉山JCB卡才過關,我們也終於可以確定——真的要回家啦!

話說,因為我們背著兩個大背包,加上又在伊朗買了條8公斤重的地毯(...),於是打算加購 30+20 公斤的託運行李,但我似乎在訂票時無意發現了酷航網站的BUG,只要先選購行李,進入下一個頁面後再跳回來,就會出現40公斤免費的選項(顯示:4kg (包含) 的字樣),就這樣省下了一兩千塊的行李費!加上伊朗飛斯里蘭卡的阿拉伯航空也莫名其妙地沒加收行李費(網站上明明寫飛開羅才附託運行李),因此我們決定——把省下來的這四五千塊通通捐給扛地毯的那個人!這應該是很合理的決定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