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8

捨身陪沙發客【格什姆島】

P5181606
什姆島(Qeshm Island)是伊朗最大的島嶼,衝著他在波斯灣開口處的地理位置,我們決定從亞茲德搭夜車前往阿拔斯港(Bandar Abbas),再搭船到島上待個兩三天。因為格什姆島上根本沒有大眾交通工具,因此找個沙發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而我們也很幸運地找到了 Hadi(No.25),這位足以登上「最熱心排行榜」的沙發主!(要知道這裡可是伊朗,這個排名競爭很激烈啊!)

Hadi 來自聖地馬什哈德,太太 Shedo 幾年前到Qeshm島上的高中任教,自己也跟著到這裡的大學教書。因為時逢暑假期間,Hadi 只需要定時到學校打個卡、蓋手印(他戲稱是 Finger Job),所以能有足夠的時間開車載我們到處趴趴走。總計三天裡頭,Hadi 一共帶我們去體驗划獨木舟(認識的學生沒接電話)、觀察綠蠵龜下蛋(忘了帶帳篷)、購買免稅商品(忘了先查價錢),以及穿越幽美峽谷(時間差點沒掌握好),如此看來,Hadi 不只人很熱心,個性也還蠻迷糊的嘛!

託 Hadi 的福,我們才能探索全伊朗最大片的海上紅樹林群落、見識全伊朗最便宜的免稅家電產品,並且嚐到至今吃過最美味的Kebap。不只如此,Hadi 的家本身也是個賞心悅目的景點,大多數的裝飾、佈置,都是他和太太在這兩年內自己動手完成的!聽說他在馬什哈德有個坐擁上億財產的老爸,但是他拒絕當個靠爸族,而是隻身到Qeshm來打天下,並且正在努力申請到丹麥(?)任教的機會!我們一方面笑說之後要到丹麥再當一次他的沙發客,一方面也佩服他那獨立自主的精神,想不到這個神經大條、頭髮微禿的男子(他自己戲稱之後要去植髮XD),竟然有段如此令人欽佩的故事。

最後,讓大家猜猜看 Hadi 的年紀,應該沒人會猜到他跟我們的年紀其實差不多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