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9

午餐神器保溫罐【盧森堡市】

從在布魯塞爾的牛市(感謝芊妤)找到了這個保溫罐(12€)之後,我們在歐洲的午餐終於不再只是麵包了!想當初在臺灣要出發的時候,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帶象印的悶燒杯(已經買了)出門,最後決定把它們留在家裡,只帶著一個電爐上路。

在南美洲沒什麼問題,因為大多可以找到便宜的餐廳,我們兩個總是合點一份餐點,節省點吃,一頓午餐150塊台幣以內是可以搞定的(晚餐當然就自己煮)。但是抵達歐洲之後,隨便一餐都要八歐十歐的,我們又不能天天吃麵包和 Kebab(?)過日子,因此便想起了那兩個被我們丟在家裡的悶燒杯,就算不懂如何悶煮,也可以先在家裡煮好了裝進去,中午就能享受到熱騰騰的食物了!

這個保溫罐第一次發揮功用,是在冷颼颼的盧森堡車站大廳裡頭享用芊妤滷好的香嫩雞翅(!!!),從此之後,我們的背包生活就再也離不開它了!無論是盧森堡療養院(?)前的微波炒飯、維也納多瑙河畔的醬油炒麵,還是高塔特拉山上的臭肉稀飯(...),都讓我們省了荷包、暖了腸胃,也得以擺脫乾冷麵包無止盡的追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