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8

歐洲最美的陽台【盧森堡市】

森堡是我們旅遊至今造訪過最小的國家了,面積只有台南市再大一點點,但卻擁有一片號稱「歐洲最美陽台」的風景。我們實際走過一趟,哇!目瞪口呆,真的是名不虛傳!

盧森堡的舊市區被一條S形流向的阿茲特河(Alzette)切穿出高低不同的地區,著名的康尼徐走廊(Chemin De La Corniche)就位在地勢較高的西岸山崖上,向東俯瞰地勢較低的 Grund 河谷區,古老的碉堡搭配典雅的宅邸、轉紅的楓葉映襯石砌的拱橋,實在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。

我們在這座城市只待了短短的兩天(因為住宿費實在貴到嚇人),在高低河谷間的小路隨意繞行,黑色屋頂的民宅與留存千年的城牆同樣迷人。即使建地有限,城市裡還是留下大片的樹林,讓秋天的谷地添增許多美好的色彩。

造訪這裡之前,我們還真不知道盧森堡曾是歐洲最牢固的碉堡之一,也是歐盟法院、銀行等機構的設置地點;這座人均所得幾乎是世界最高的城市,卻有著比臨近國家還要便宜的汽油。我們還聽說這裡的「米其林餐廳密度」世界第一,而且也真的在廣場旁找到一間,套餐一份要價...70歐元,嗯,我們還是去買麵包吧!



▲盧森堡大公的住所,看起來是很雄偉沒錯,但其實就位在一般商業區的旁邊,十分親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