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14

可愛的沙發四號【蓋爾森基興】

爾森基興(Gelsenkirchen)位在埃森(Essen)北方,搭火車約10分鐘車程,我們在那邊住進這趟旅程第四個沙發主的家裡,距離球場只有十多分鐘的車程,對於晚上11點才看完足球的我們來說十分方便。

Anne 與 Kliewe 是個性隨和、十分健談的情侶,我們很幸運地成為這個家的第一對沙發客(!),他們的公寓佈置的十分用心,乾淨的廚房、整齊的浴室、典雅的客廳,是我們住過最漂亮的沙發家了。晚上他們在客廳裡擺了一個厚床墊,枕頭、棉被一應俱全,讓我們度過一個安穩的夜晚。

因為 Anne 還是個學生,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接待我們,她不只來車站接我們回家,幫我們付晚上啤酒的錢(!),隔天還做早餐給我們吃!我們還發現她對自己的生肖很有興趣,在得知屬虎的人不能當伴娘的時候,她整個沮喪到了極點,甚至逼問我們下個月她到底能不能去好友的新娘房幫忙做事,我們只好安慰她說一月底出生的人很接近兔年,應該可以算是隻溫馴的老虎吧!

早上離開之前,Anne 主動邀請我們18號回 Essen 時再去住在她家,雖然從 Essen 到 Gelsenkirchen 單程要花上10.6歐(台幣400多),但是能找到一個親切可愛的傻大姐,享受她親手做的草莓醬和熱布丁,我想應該是非常值得的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