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4

尿尿三聖【布魯塞爾】

家都知道布魯塞爾有個尿尿小童(Manneken Pis),儘管每個看過的人都嫌他太迷你了(身高56公分),但是每次經過那個街角,還是可以看到數十位旅客擠在那兒與他合照。如果到廣場上的城市博物館走一遭,還可以看到世界各國送給他當禮物的特色服飾,加上這個月最新的那一件(來自某位職業馬術師),尿尿小童已經有926件套裝可以替換了!

但是大多數遊客不知道的是,布魯塞爾其實還有一位「尿尿女童(Jeanneke Pis)」,隱藏在滿是酒吧的巷弄裡頭,相較於她的尿尿小前輩來說,知名度有著天壤之別,來這裡探望她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。

但更鮮有人知的還有一位,不,應該說是還有「一隻」,位於廣場西邊的「尿尿小狗(Zinneke Pis)」!(某人還猜是尿尿老人,超噁...)就在某個不起眼的十字路口旁,而且無論尺寸、造型、可愛程度,小狗都稱得上是「尿尿三聖」裡頭的佼佼者,但除了我們之外,似乎沒有其他人知道牠的存在了,我想,說尿尿小狗是布魯塞爾最低調的景點,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!


▲尿尿小童的四周總是擠滿了等著與他合照的遊客。

▲被鐵柵欄關起來的尿尿女童,隱身在某條低調的巷子裡。

▲從某些角度看去,其實有些陰森森的感覺...

▲街角的尿尿小狗,非常融入於整個街景之中,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