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18

桌遊博覽會【埃森】

年一度的桌遊博覽會(Board Game Geek)在埃森展覽館(Messe Essen)展開,在朋友的朋友引介之下,我們花了一人13.5歐元(好貴!)的門票進場參觀。要知道,德國本來就是桌上遊戲的大本營,這一天適逢週六,我們還沒走進會場,就已經看到有人提著一整袋搶購而來的桌遊滿載而歸了!

會場裡頭人山人海,每個攤位都擺滿了桌椅,4~6個人圍成一桌——當然,在玩桌遊!這裡的遊戲都是2014年最新出品的,想體驗看看的話,找一張空桌子坐下來吧(自己一人的話,也可以隨意湊桌),現場的工作人員會來進行免費的教學,然後讓桌友們好好地大戰一場。

我們在短短的幾小時中嘗試了四款遊戲,認真聆聽規則的講解(同時訓練英文)、面對同桌各國的敵人,好幾次都是比賽快結束了,我們才真正弄懂遊戲的玩法,不甘心嗎?買一盒回家吧!這裡到處都是特價再特價的遊戲商店,一盒5歐、10歐的在賣,如果想找經典的陳年遊戲,二手店鋪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!

不只如此,許多訪客COSPLAY成熱門桌遊的人物角色,來回穿梭在會場裡頭,販賣中古世紀服裝、各式各樣武器的店鋪也四處林立。我驚訝的發現這裡還有卡卡頌(Carcassonne)的世界錦標賽,來自全球各地的卡卡頌高手在這裡一較高下,還有電視牆提供各桌賽況的現場轉播(!!),令人不禁讚嘆:他們的確是玩真的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