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16

一起做菜吧!【科隆】

趟旅程中的五號沙發主是一位在科隆念德文的臺灣留學生琇琇,她向一對大陸夫妻租了個小房間,我們就睡在她床邊的小小地板上,擺上瑜伽墊和充氣睡墊,蓋著薄薄的毯子,幸好琇琇開了房裡的暖氣,讓我們在科隆這三個晚上夜夜好眠。

每天早上,琇琇都會率先到廚房準備早餐,晚上則會和我們一起採買、做菜,並在寢室裡圍成一圈用餐閒聊,她常拿出一些在超市裡挖到的小物來跟我們分享,例如季節限定的紅酒、不同口味的起士、香酥美味的可頌等等,讓我們不只省了荷包,也飽足了胃口!回想在那個小小公寓一起做菜、吃飯的那幾天,似乎比科隆大教堂的美景還要令人回味無窮呢!

在外頭找到住在當地的臺灣人真是最珍貴的經驗,用熟悉的語言分享在這座城市生存的祕方、訴說在這趟旅程遭遇的故事,總是能夠聊得更加投入、笑得特別用力。琇琇建議我們可以到臨近的城市——波昂,探尋貝多芬的家鄉,我們確實這樣做了,當晚收獲滿滿地回到房裡,還有整鍋的牛肉湯麵迎接著我們,當下真的覺得好幸福啊!能夠在異鄉遇到這麼友善的同鄉人,為一趟疲憊的旅程好好地充電,有什麼比這個還值得慶幸的呢?期待有機會在英國再見面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