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01

一起走過這個世界【KEEN 護趾涼鞋】

乎忘記這雙經典款的 KEEN 護趾涼鞋是什麼時候買的了,但它至少已經陪伴我走上(真的是用走的)七八年的旅途了!從攀登百岳、闖蕩印尼、單車離島(!)、甚至拍攝 La New 廣告(???),我的腳下一直穿著同一雙鞋子。在這趟長途跋涉的旅程當中,我至少有百分之70的時間是穿著它前進的,如果要推選環遊世界背包旅人的最佳配備,我想除了這雙涼鞋之外,別無人選!

護趾涼鞋最重要的功能當然就是保護腳趾,尤其是像我這麼容易踢到床腳或柱子的人,每次聽到「碰」一聲,就知道這雙涼鞋又成功的「護主」一次了!雖然是沒有真正嘗試過,但我想穿著它來踢壞人或野狗什麼的,應該也是蠻痛的吧(尼豆表示:我被踢到無數次,痛不欲生!)!除此之外,鞋子的表面堅固耐髒、可以直接沖水刷洗(甚至可以丟進洗衣機洗);鞋底耐磨耐滑,能夠適應各種地形;雖然因為包覆性較高,穿起來不像一般涼鞋一樣舒爽,但 KEEN 的材質還是很不錯的,穿起來不容易流汗、悶臭,碰水之後也不會凹陷損壞或發出異味。

說真的,一路穿著它從海拔-100公尺走到5000公尺的我,應該很有資格做出這些評論吧!

這雙涼鞋的上頭有可以調整長短的彈性繫繩,可以穿的很寬鬆(走路)、也能拉的很緊繃(爬山);為了穿脫方便,我常常將鞋子後面那條帶子踩在腳下,直接當做拖鞋來穿,如果有需要加速前進或保護雙腳時,再把它拉起來套上。不過為了方便,我還是另外帶著一雙輕便的拖鞋,畢竟我可不想穿著護趾涼鞋進公用浴室去洗澡啊!

當然,這雙涼鞋也不是沒有缺點的,保護性高的代價就是重量比較重,雖然我想健康的大拇指絕對值得這幾百公克的重量;另外,帆布的表皮沒那麼容易乾,洗完之後常常要等上一整天才會恢復乾爽(但穿出去走一走也差不多就乾了);最大的問題是,因為它的包覆性太高了,小石頭跑進去常常滾不出來(因為只有後面一個開口而已)!所以偶爾需要停在路邊抖腳…樣子不太美觀(明明是自己懶得脫掉!)

回到臺灣之後,也該讓這雙涼鞋退休了吧!在買來新的鞋子之後,我要把這雙「KEEN醬」(涼鞋的名字)好好地洗一洗,然後加個框掛起來,底下再加上一行字:「一起走過這個世界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