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1

悶熱列車睡記【Trincomalee~Colombo】

P6110606
管我們是幸運候補到頭等包廂的,但是當我們搭上從亭可馬里(Trincomalee)前往可倫坡(Colombo)的臥鋪列車時,還是有種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感覺... 可喜的是,這間兩人專用(!)的包廂價格不貴的(臺幣280元/人),還附帶一間與隔壁共用的廁所;可怕的是,車廂的環境密不通風,唯一的一台風扇又故障故障的,即使發車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,還是非常悶熱!

我們一方面努力修理電風扇(?),一方面將大面的窗戶(一塊木板)打開,想不到列車長馬上跑來警告我們,記得睡覺前要把窗戶關上,否則可能會有竊賊翻進來偷東西!列車開動後,我還在想怎麼可能會有人跳上行駛中的火車來行竊?沒想到這班夜間列車竟然不是直達車,途中還停留許多車站!每次火車停下來後,就看到月台上的斯里蘭卡人走來走去,並且透過窗戶看到一位只穿著內褲(抱歉,實在太熱了)的外國人坐在床上放空。

我試圖拿通往上鋪的木頭樓梯擋在窗口了事,但列車長三番兩次地跑來勸我把窗戶關起來,最後我終於屈服了,在半夜12點左右拉下木板,不過那時候溫度已經下降一點點了;半夜一點左右,我又奇蹟似地修好的電扇(?),只不過當時其實沒那麼熱了,我們吹一吹還冷到把電扇關掉,現在想起來實在是莫名其妙的一個夜晚...

火車在凌晨四點抵達可倫坡車站,我們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早出發,然後在這種爛時間到站?不過當時車站裡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車就是了。下車前洗了把臉,發現臉上和鼻孔裡都沾了一層灰,看來是火車沿途排放的廢氣造成的(因為很熱,所以我們的頭都朝向窗口),看來這種火車還不能常搭,否則一覺睡醒折了多少壽命都不知道!

值得一提的是,包廂裡那間附設的廁所,馬桶底下是直通鐵軌的(!),完全沒有任何堵塞或積水的問題。不過要注意別在火車靠站時上廁所,否則列車開走後,你的屎尿就會遺留在月台旁邊,還蠻沒公德心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