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03

大象拘留所的餵食秀【Pinnawela】

P6030242
觀 Pinnawela 的大象孤兒院(本地人100盧比,外國人2500盧比)並不是一個很完美的體驗,大象們一隻隻被鐵鍊鎖在柱子旁邊,腳上還能清楚看到被鏈條勒傷的痕跡,令人看了十分心疼。原本以為每天三次小象餵食的時段,會跟肯亞的孤兒院一樣充滿療癒的氣氛,結果原來是派兩隻小象出來,讓付費民眾拿奶瓶餵小象喝... 重點是為了安全起見,奶瓶其實還是工作人員拿著的,遊客頂多是一起扶著奶瓶而已。

不過,人潮散去之後,我們在管理員默許之下(原本想跟我們要小費,但我們禮貌拒絕之後他也沒說什麼)自己撿樹葉來餵小象,比起扶著奶瓶有趣太多了!只不過餵了幾回合之後,連小象也不耐煩了,還試圖用長鼻子攻擊我們!像是在說:「我已經長大了,讓我自己捲來吃好嗎?」

P6030037
▲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嗎?小象們喜歡在那裡搖來~搖去的,樣子十分逗趣!

P6030016
▲這隻貪得無厭的大象即使後腳被鐵鍊捆住了,依然想盡辦法要偷拿隔壁的食物...

P6030053
▲雖然園區的空間很大,但大象們像是被囚禁起來一樣,哪兒都不能去。

P6030093
▲所謂的餵食秀就是這樣... 頂多讓你跟著一起扶著奶瓶而已,小象們可是被利用的很徹底!


【TIPS】
造訪時間:
拘留所... 喔不!是大象孤兒院每天都有固定的活動時程,建議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園區,可以參觀餵食活動(就是看有付錢的人扶奶瓶);下午兩點到四點期間,可以到河邊觀看小象們戲水的模樣(看這園區有多大!)。早上也有餵食(9:00)和戲水(10~12:00)的活動,最後一次餵食則是在下午五點,六點園區關門。

坦白說,餵食活動蠻無聊的,花 350Rs 扶個奶瓶也頗不值得,建議以戲水時間作為參考,並保留2個小時左右的交通時間(巴士)。

交通方式:
從 Kandy 前往 Pinnawala 大象孤兒院有巴士和火車兩種方法:
1.巴士:從 Kandy 巴士站(火車站旁)搭乘前往 Kegalle 的巴士(59Rp),並在 Karandupana 岔路口下車,在路邊轉搭前往 Rambukkana 的巴士,跟收費員說要去 Pinnawala 就可以了(15Rp)。
2.火車:Kandy 到 Rambukkana 之間有火車通行(2等車廂,70Rp),抵達 Rambukkana 後搭上前往 Kegalle 的公車(12Rp)就會經過大象孤兒院了。

基本上搭巴士比較自由、搭火車比較舒適,轉公車也很快就能到孤兒院了(回程則是公車→火車),但火車班次不多,必須先查詢去程或回程的班次,再決定是否有機會搭承。


▲從 Kandy 搭巴士前往大象孤兒院的路線,搭火車的話,則是會到北邊的 Rambukkana 轉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