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3

慎選終點站【斯里蘭卡】

無標題
為環遊世的界旅程太長了,我們一路上都得努力克制自己想買東西的念頭!厄瓜多的戰士毛帽、安地斯山的彩色背包、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、阿根廷的冷凍牛肉(?)、捷克的色鉛筆、法國的鑄鐵鍋、尚吉巴的寬鬆長褲、土耳其的古董打字機... 都在背包的容量限制之下,被我們忍痛放棄了!

直到進入回家倒數的五月,我們終於決定解禁,要開始採購紀念品啦!而這時候要前往的國家分別是伊朗及斯里蘭卡,因此我們最終的戰果當然就是...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波斯地毯!斯里蘭卡代工的日本皇家Noritake茶具!世界出口銷量第一名的錫蘭紅茶!想像一下,坐在波斯地毯上用皇家瓷具品嚐錫蘭紅茶,多麼享受的畫面啊!

不過我們也因此得到一個啟發:長途旅行的最後一個目的地真的要慎選啊!如果我們是決定要從巴黎飛回臺灣,可能一不小心就帶了幾十個鑄鐵鍋上飛機,那可是會讓旅費大爆炸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